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

蘇澳新站、永樂站、東澳站、南澳站、武塔站、漢本站、和平站、和仁站、崇德站、新城(太魯閣)站、景美站、北埔站、花蓮站

特色車站

新城(太魯閣)車站
新城(太魯閣)車站位於台灣花蓮縣新城鄉,往北距太魯閣國家公園僅 3 公里,往南離花蓮市 17 公里。2007 年 4 月 27 日,決議在原站名中添加「太魯閣」名稱以利觀光,成為新城(太魯閣)車站。

崇德站
臺灣八景之一的清水斷崖即在崇德站海側,站在月臺上即可遠眺壯觀的清水斷崖,附近的定置漁場亦是臺鐵郵輪式列車的景點之一哦。

美食推薦

自強夜市
位於自強路與和平路交叉口的自強夜市,小吃美食的種類相當眾多,絕對可以滿足饕客們的味蕾。

南濱公園夜市
海鮮、生啤酒小攤眾多,此外也有一般夜市也存在的遊戲攤販與拍賣裝飾品的小販在此進駐,所以商品相當的多元化。

冷泉景點

東岳湧泉
民國八十年代,北迥鐵路雙軌工程挖出泉脈,特將泉水引入東澳溪,全長數百公尺。東岳冷泉泉水全年保持在 14-16 度,比蘇澳冷泉的 22 度還冷,由於水量豐富、 水質非常清澈。目前東岳湧泉園區內暫時不收費!

票價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