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

高雄站、鳳山站、後庄站、九曲堂站、六塊厝站、屏東站、歸來站、麟洛站、西勢站、竹田站、潮州站、崁頂站、南州站、鎮安站、林邊站、佳冬站、東海站

鐵道文化資產

一出枋寮火車站左手邊即為「枋寮鐵道藝衛村」,為臺灣最南端的的鐵道藝術村,是利用臺鐵局舊員工宿舍整修改建,豐富的藝術環境改造內容,開啟了枋寮火車站周邊的藝術 之路,這兒可是妝點南國藝術氛圍的一大功臣呢!
除了別出心裁的鐵道藝術村外,竹田火車站,可讓您欣賞近百年歷史的日式木造站房,外型沉穩古樸,內部還有木製桌椅和木窗售票口,讓驛站更增添復古風情,濃濃的客家、 懷舊風情,更是許多鐵道迷和遊客遠道而來追尋的舊日時光。

美食推薦

你可以到潮州火車站體驗一下俗又大碗的燒冷冰、或是林邊火車站附近買到聞名全臺「黑珍珠蓮霧」、或者到九曲堂火車站附近買垂涎欲滴的玉荷包、也或者到南州火車站附近的「南州糖廠」來個枝仔冰,一路輕鬆的停留駐足,都是別具興味的鐵道之旅唷!

自行車道推薦

1. 推薦新玩法 - 利用臺鐵的人車同行方案,和單車一起搭火車到枋寮火車站,一路馳騁直達「 墾丁」平坦的路線、沿途的海岸線美景,讓您近距離的與「大海約會」,這可是現在的行程,臺鐵局還特別推出單車運載及包車的服務呢!
2. 「竹田自行車道」是沿著鐵路闢建的自行車道,火車經過的隆隆聲,成為旅程最佳的點綴及配樂,欣賞著小鎮的田園風光和沿路的文化景點,很有田園詩人的意境唷!

溫泉推薦

全臺四大溫泉排名之一的屏東「四重溪溫泉」,你可以搭火車至高雄站, 轉乘至墾丁的客運車,沿途臺灣海峽的壯麗美景,足以讓人一掃憂愁,可謂真正朝太陽之城前進!車城站下車後可至四重溪泡湯,四重溪屬沉積岩分布,水質純淨,因有天然溫泉自地下湧出汨汨泉水質清澈見底,洗滌後舒暢宜人,溫泉公園內的蝴蝶谷步道,沿途群蝶飛舞,更是美不勝收,還可以吃到當地名產「紅仁鴉蛋」,香滑順口更是吸引不少觀光客!

票價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