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:::
業務資訊

騰雲座艙訂票須知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1/03

騰雲座艙訂票說明:
  1. 線上訂票點選騰雲座艙,可選擇依時段或車次訂票,如選擇車次訂票,車次欄位請輸入以自強號3000型之運行車次,即可預訂。
  2. 騰雲座艙起碼里程為50公里計價,不發售未達50公里之車票。
  3. 訂票網頁提供騰雲座艙線上選餐服務(最遲需於乘車日前一日17時以前,且於取票前完成),各車站售票窗口及超商提供選餐服務(最遲需於乘車日前一日17時以前選餐,乘車當日購票,將以車上實際供應之餐點為準)。
  4. 騰雲座艙訂票後「於取票前」,得進行線上選餐及(不限次數)選擇線上更換餐點(最遲應於乘車日前一日17時前辦理完畢)。
  5. 騰雲座艙訂票後於付款前,每個座位得選擇線上換座位一次。
  6. 郵局及新式自動售票機僅提供騰雲座艙「取票」服務
  7. 已線上選餐並於本公司各售票窗口或新式多功能自動售票機取票,系統將提供附餐券供購買旅客核對餐點;若於超商/郵局取票,則不提供附餐券。
  8. 購取票後,如需變更日期、車次、車種或座位,比照現行換票規定,至遲於開車前30分鐘至車站售票窗口辦理,以1次為限,餐點以當次車騰雲座艙車上的餐點及飲品提供。
  9. 騰雲座艙不提供電話語音訂票服務。
  10. 騰雲座艙不適用其他優惠折扣(如早享票、紅眼列車等)。
    騰雲座艙票價敬請參考票價/里程試算
搭乘騰雲座艙乘車規定:
  1. 本公司自強號3000型城際列車每列次第6節設為騰雲座艙,為本公司公告指定不發售無座位車票之車廂,持當日當次騰雲座艙車票始可搭乘。
  2. 不得憑TR-PASS、Joint-Pass雙鐵周遊券搭乘騰雲座艙(亦不得加價劃位搭乘騰雲座艙)
  3. 其他未盡事宜,依本公司相關規定辦理 。
騰雲座艙乘車服務:

為了讓旅客舒適地享受旅途,特別將3000型城際列車每列次第6節車廂打造成騰雲座艙,和一般車廂相比,騰雲座艙提供30個座椅,提供寬敞的乘坐空間、沉著色調及皮革扶手質感的專屬座椅。

  1. 免費精緻餐飲及專人服務

    為搭乘旅客精挑細選來自國內、外的各種優質點心、飲品,可透過官網購票,預選餐點(其中騰雲座艙限定台鐵便當只要預訂就能享用),即享有「專人直送」餐點的獨有貼心服務。未經線上選餐,亦可於入座後,於列車上任選各式甜點及罐裝咖啡、騰雲座艙限定氣泡水、EMU3000型設計款瓶裝水等飲品。於享受嚴選點心、飲品的超值體驗中,展開專屬搭乘旅客的騰雲座艙味覺旅行。

    ※考量台鐵便當之賞味期限及送餐時效性,以指定開放預訂便當車次及該車次便當派送區間為限。

  2. 每個座位皆設有USB插槽和110V充電插座

    提供旅客於車上使用電腦、手機等3C電子產品時,能隨時充電。

  3. 雙層行李架

    供旅客方便放置大型行李,小型行李建議可放置座位座位上方行李架。

  4. 車廂提供免費wi-fi

    車廂提供免費wi-fi,讓旅客享受便捷快速免費無線上網。

  5. 椅背收藏式餐盤

    方便旅客放置餐點、飲品,餐點食用完畢後可收藏回椅背。

  6. 男性及女性專用洗手間

    乾淨的洗手間環境,供旅客乘車時使用。

騰雲座艙選餐小叮嚀:
  1. 「訂票完成」或「網路付款」後,請務必完成線上選餐;「取票後」恕無法再提供線上選餐或更改餐點服務;未經線上選餐、車站窗口購票或當日購票者,將以車上實際供應之餐點為準。
  2. 「騰雲座艙限定台鐵便當」及「哈根達斯冰淇淋」都需要事先於「APP或官網預定」;考量上述餐點之賞味期限及送餐時效性,以指定開放預訂車次及該車次派送區間為限。
  3. 因不可預期的列車調度或其他不可抗拒之原因,可能導致餐點內容與實際不符,將以車上實際供應之餐點為準。如有變動,恕不另行通知。
  4. 因歸責旅客之事由,致超過騰雲座艙之乘車票面所載開車時間、搭乘非指定班次、不及乘車、遺失乘車票或提前下車等情事,均不補發餐點及飲品。
  5. 「騰雲座艙限定台鐵便當」供應車次、區間詳細資料如附表。

 

 

騰雲座艙內舒適乘車環境
騰雲座艙內舒適乘車環境

 

 

雙層行李架
雙層行李架

 

 

USB插槽和110V充電插座
USB插槽和110V充電插座

 

 

椅背收藏式餐盤
椅背收藏式餐盤

 

 

騰雲座艙座位配置圖
騰雲座艙座位配置圖